湖北省,位于我国中部偏南、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润泽楚天,水网纵横,湖泊密布,湖北省因此又称“千湖之省”, 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截至2015年,湖北省有14个国家级开发区,以汽车、钢铁、石化、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要工业产值主体,其中,由以汽车行业产值贡献最大。

近日,冠群驰骋湖北区域联合湖北省青年楚商协会,在“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湖北随州,举行了“债股结合2.0走进湖北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债股结合模式扶持的随州专用汽车产业集群,参观考察了湖北五环汽车、俊浩汽车、久鼎汽车企业,湖北各地政府领导、各商会协会代表,及冠群驰骋湖北区域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专注产业集群 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古乐编钟之乡,是中国专用汽车主要发源地和主要生产基地,专用汽车产业综合实力居全国首位,被誉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虽然在产量上已具备相当规模,但产品大部分集中于劳动密集型、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运输类专用汽车,如罐式车、自卸车、半挂车、环卫车等。目前,产品结构不够均衡、产业体系不够紧密、市场集中度较低、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造成随州专用汽车产业整体快而不优的发展局面,成为制约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

本次债股结合2.0走进湖北企业会议在五环汽车、俊浩汽车、久鼎汽车企业负责人指引参观下展开,政府领导、各商会协会代表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加工流程、产品研发过程及企业内部文化,深入了解了专用汽车在社会发展中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专用汽车愈发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刚性需求,同时感受到冠群驰骋创新金融模式对于企业带来的巨变。

创新金融模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互联网+”及国家大力提倡环保政策、可持续发展等,新能源汽车已是随州专用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因此,在产品升级创新及研发上,则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以其来实现原料、器材、人才的扩充,加快发展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工业机器等技术,推进产品更新换代。

俊浩汽车公司核心业务板块为专用汽车底盘合作社,及企业自主改装生产的各系列房车。经理周千俊表示,“自2014年,俊浩汽车就一直保持与冠群的合作,随着合作深入,渐渐的,俊浩汽车从随州专汽车行业中的无名之辈,发展成为现在湖北俊浩。今年冠群开始为我们展开产业链和债股结合模式的扶持,合作社的成立,是冠群驰骋鼎力支持的具体体现。在共同搭建的合作社这个平台上,我们以批量采购和现金结算的方式,购进专用汽车生产销售中的原材料,去掉了销售的中间环节,现金结算方式压缩与我们合作的企业材料成本,以实现三方互利共赢。”

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与资源双方面支持,其中,尤以“造血”功能的资金最为重要,冠群驰骋债股结合2.0模式及产业链金融模式极大解决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融资、融源难题,找准突破口并全力扶持。

  行业集群化发展 债股结合2.0发力

 

湖北久鼎汽车有限公司,用董事长加玉新的话说“湖北久鼎汽车是一家‘厂新人不新’的企业,核心团队都是在专用车行业中有着多年行业经验和丰富资源沉淀的团队”,技术实力在行业内可圈可点,但由于资金和渠道掣肘了公司发展的步伐。

今年,通过采购贷与冠群驰骋建立业务合作,并正式达成“债股结合”业务合作。合作后,企业发展发生了巨变,不仅采购成本得到了有效的降低,产品研发速度和产品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公司订单量快速增长,缓解以往“有单不敢接”的窘状,整体员工团队的稳定性得到了有效的巩固,夯实了企业的技术力量。

现在,久鼎汽车始终保持着差异化经营路线,狠抓质量工艺,注重自有知识产权保护,生成技术壁垒,严格塑造自有品牌,坚持可持续发展。

五环汽车企业负责人对道路清扫车的使用性能做了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演示,在场人对专用汽车使用的实际作用,以及使用的实际效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愈发认识到专用汽车的使用对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专用汽车逐渐成为社会文明发展的刚性需求。

“冠群对企业的帮助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促进企业内部的巨变,促进企业发展,这是让企业能打仗;另一方面是冠群给予的庞大的市场和客户资源,这是让企业打胜仗,引领企业发展”。